敦化市沙河沿镇妇联全力创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

2020年04月22日17: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沙河沿镇妇联以创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为主题,组织全镇各村妇联主席、妇女代表走进重点村、优秀村,观摩“最美庭院”“干净人家”,在观摩中分享经验,交流心得,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领,进一步激发全镇妇女建设最美家乡、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与热情,为镇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再进步贡献力量。

观摩团现场走进沙河沿镇上沟村、金山村及马鞍山村的“美丽庭院”及“干净人家”,庭院简朴,有的只是锹、镐、犁、帚;窗明几净,室内温馨,干干净净。

今年,敦化市沙河沿镇将加大力度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为进一步化解人居环境整治容易、保持难、提升压力大的问题,沙河沿镇充分动员镇村妇女,发挥出“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优势,先从自己小家做起,彻底改善庭院内外卫生环境,以小家带大家,以典型带全面,真正实现农村环境卫生常态化、常效化治理。敦化市沙河沿镇计划在三年内实现“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全覆盖,年内,在原创建基础上,再建“最美庭院”709户、“干净人家”1419户,总创建比例占全镇总户数的40%。(骆彬慧)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