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沙河沿镇优化升级农机装备 推动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2021年05月19日13:1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沙河沿镇是敦化市首批实现农业机械耕作现代化的乡镇,近年来随着农机装备主体及农机购置补贴等项目深入推进,沙河沿镇农业机械装备水平逐步向大型、专业、高效作业方向发展,显著提升了农业装备及耕作现代化水平。

为进一步保证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沙河沿镇鼓励和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种植大户高标准配置农机装备,实现农业种植全程机械化,依托省新型农机装备主体项目建成5个现代农机装备主体,其中投资400万元以上2个,200万元1个,100万元以上2个。至2021年,配备的科技含量高,装备结构合理的新型大、中、小型农业机具总数约6000余台,其中,托拉机总数突破4000台,大、中型联合收200多辆,引进了首台250马力拖拉机,各项农机作业完成指标在全市居前列。

全程农机装备机械化,促进了沙河沿镇农业生产向专业化、规模化、优质化发展,主要农作物如甜玉米种植面积突破7000公顷,引进的4个优势玉米品种,单产均可在全市居于前列。水稻种植面积保持在700公顷左右。特色产业如马铃薯种植面积突破了1500公顷,产业优势不断,增产增收趋势明显。(骆彬慧 供图)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