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闯敢试走出转型发展新路 和龙边合区重点项目开工

2020年04月21日12:2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4月16日上午,和龙边合区举行口罩产业园暨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仪式由和龙市委常委、边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成哲主持。延边州委常委、和龙市委书记金烈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宣布“边合区重点项目开工”。

延边州委常委、和龙市委书记金烈讲话

金烈在讲话中回顾了边合区发展历程,他指出,和龙市根据自身区位优势,审时度势,敢闯敢试,自2010年开始申报边合区,到2015年正式批复建设,再到今天蓬勃发展;特别是今年年初吉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和龙边境经济合作区加快发展的意见》,边合区从一片荒凉的土地上走过了十年风雨,也经历了艰难曲折,克服了种种困难。边合区党工委、管委会带领广大干部及入驻企业家,不畏艰难,敢为人先,敢于担当,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就,闯出了一条和龙转型发展新路。

他强调,今天的重点项目开工仪式意义重大,过去的十年是边合区申报、起步发展的十年,从现在开始边合区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边合区企业家们抢抓机遇,从传统产业向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护物资产业转型,必将带动边合区产业快速转型发展。

市委常委、边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成哲主持

仪式上,鄞州政府党组成员忻思忠介绍了鄞州—和龙两地共建项目鄞和产业园情况;边合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绪东介绍了边合区重点项目情况;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天凝,鄞州万洋众创城投资集团、粤港澳大湾区等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建设情况分别发言。

鄞州政府党组成员忻思忠介绍鄞州—和龙两地共建项目鄞和产业园情况

边合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绪东介绍边合区重点项目情况

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天凝发言

仪式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欧展服饰有限公司防护物资口罩生产车间;边合区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项目展板简,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10个,包括总投资20亿元的阿尔本服装科技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的鄞州—和龙万洋众创城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粤港澳大湾区时尚服饰科技产业园、总投资4.39亿元的企业孵化器二期PPP工程、总投资2亿元的防疫防护(口罩)产业园企业孵化器三期项目等。

参观欧展服饰有限公司防护物资口罩生产车间

观看现场项目展板

开工仪式现场

参加开工仪式的还有和龙市委常务副书记王吉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浩,市政协主席张新文以及全体市级领导。全市各部门、各镇、街道、驻和中、省、州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企业项目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开工仪式。(来源:和龙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