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莲花山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0年04月16日16:1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4月16日电 (李思玥)为响应国家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号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绿美吉林”建设,按照“全民共建绿美吉林”主题活动月要求,16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吉林省国家保密局共计540人在莲花山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 李思玥摄

此次植树活动共植树3000棵,占地面积3万㎡,其中梓树552棵,光辉海棠600棵,金丝垂柳1500棵,蒙古栎948棵。此次造林完成后,由莲花山度假区林业局负责莲花山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日常管护,直到成林。

植树活动现场 李思玥摄

在义务植树现场,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林业园林局的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互联网+义务植树”是顺应新形势下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创新形式,吉林省开通吉林全民义务植树网,通过网站适时发布实体参与项目、网络参与项目,并公布位于各市、县共89个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接待点,可以使全省范围内的团体或个人通过义务植树网络平台进行捐款、捐物、捐劳动,从而实现足不出户,轻击鼠标即可履行植树义务。如今,社会和公众对参与义务植树的热情很高,在义务植树网络平台上预约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单位、团体和个人络绎不绝。

目前,长春莲花山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项目总规划面积达280.46公顷,包括4个功能分区,其中市民接待区面积5万平方米、科普活动区面积30万平方米、成果展示区面积10万平方米、义务尽责区235.46万平方米。基地兼具保护性、科普性、参与性、示范性,以推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核心,宣传普及生态保护理念,作为全民参与“国土绿化提升、森林城市建设”的实践区,具有带动全民义务植树热情,优化长春市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乡绿化水平,保护国土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