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春潮涌动满目新 “三早”建设正当时

2020年04月16日13:5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春潮涌动满目新,从项目建设入手,抢先抓早,乘着吉林省“三抓”“三早”行动启动大会的东风,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在敦化市落地开花、竞相绽放。

4月15日,2020年吉林省“三早”行动延边州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敦化市举行,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涛,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敦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立君及其他在敦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在延边州分会场参加了启动仪式。金寿浩州长通过音频连线,报告延边州“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一步早,步步早。敦化市认真贯彻全面落实吉林省和延边州精神,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掀起“三早”项目建设热潮。“为保障企业顺利开复工,敦化市实行了项目联审联批制度,压缩了项目审批时间,同时成立项目服务秘书和服务专班,为每个项目配备了一个业务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人员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帮扶。”敦化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孙兴春告诉记者,在重点项目开工之前,敦化市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全力为企业保驾护航。

2020年,敦化市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34个,总投资22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7.3亿元。纳入“三早”集中开工项目27个,总投资1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4个,复工项目13个。“三早”项目中产业类项目23个,基础设施类项目3个,生态环保类项目1个。

吉林禾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锦介绍说:“我们禾迪公司主要经营用秸秆做成木材,替代木材是一种新型的仿木材料,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参加了省三早项目的开工仪式,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强做大。”

开工就是决战,上场就是冲刺。以推动“三早”项目开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只争朝夕的敦化市处处春潮涌动,项目建设热潮千帆竞发。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