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开展2020“江东泡菜杯”象棋网络快棋团体对抗赛

2020年04月13日11:2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更好地丰富象棋爱好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象棋项目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自2月7日起,敦化市推出2020“江东泡菜杯 ”象棋网络快棋团体对抗赛,本次大赛设置2次全州比赛、1次全市比赛、4次对抗赛。对抗县市分别来自汪清、图门、延吉、珲春。

和传统面对面比赛不同,本次比赛采用的是线上对战,选手只要在固定的时间,登录小程序,进入比赛界面,即可参与。

“当头炮!马来跳……”线上烽烟四起,线下“棋”乐融融。比赛中,看不见对手,摸不着棋子,对于棋友们来说,既新鲜又有挑战。

“网络赛打破了时空界限,没有对手坐在眼前,手边也没有棋钟,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坐在家里与各地的棋手切磋,对局之余,还能在线向所有专业棋手学习象棋布局和攻防战术,这样的活动实在太好了。”来自敦化市的象棋爱好者说。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