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以最高礼仪迎接驰援武汉医疗队归来

2020年04月07日11:5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别时风雨寒冬,归来十里春风。4月6日上午,前郭县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6名队员在结束14天的集中休整后平安返回前郭。全县上下举行欢迎仪式,以最高礼仪、最深敬意,迎接战“疫”英雄凯旋。

 

车队从松原大路沿江西路等地驶过,途经乌兰大街……沿线两旁站满了自发前来的群众,他们不停向车队挥手致意,医疗队员们激动地挥舞双手表达谢意,眼中噙满泪水。街道两旁红旗飘扬,横幅夺目,英雄归来,构成了这个春天最美的色彩。

 

 

在欢迎仪式上,前郭县委书记、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志刚向6名返前医疗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从新春伊始英勇出征,到不负使命胜利凯旋,你们与武汉人民风雨同舟、并肩战斗,用顽强的意志与死神赛跑、同病毒抗争,为同胞们筑起了一道坚不可破的生死防线,牢牢捍卫了人类生命的尊严。你们是最坚定的逆行者、最美丽的天使、最勇敢的英雄,前郭人民为拥有你们这样的优秀儿女感到无比骄傲、万分自豪。

 

 

身在武汉,你们是绽放的樱花;回到草原,你们是火红的萨日朗。你们的付出,让“友好诚信、求实创新、团结奉献、敢为人先”的郭尔罗斯精神更加熠熠生辉,声名远扬!今天,大家平安凯旋,请安心休整、养精蓄锐,洗去身上的征尘、放松紧张的心情。待来日,请大家再展英姿,为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前郭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累计派出2批次9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贾霖)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