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国际影都线上发布厅(二)

产业为基,人才为梯,建国际影都净月有“硬核”

2020年03月31日14:5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打造长春国际影都,净月高新区作为发展核心区,拥有哪些产业资源,发展的动力、潜力在哪里,又将给影视企业提供怎样的发展空间?时隔4天后,3月30日下午,净月高新区举行“长春国际影都”第二场推进会,现场连线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区、长春新曦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长春市声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影创未来(吉林)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相关影视企业负责人,共同围绕影视产业基础这一话题,进行交流沟通。

 

净月高新区举行“长春国际影都”第二场推进会

“从影视承载空间、影视企业集聚、影视硬件设备与公共服务平台、影视运营团队等各方面来看,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具备一定的影视产业发展基础。”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启民率先发言。目前,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招商企业200余家,其中园区内影视相关企业近30家,同时影视制作联盟集聚30余家产业链企业,主要业态有广告片、宣传片、专题片拍摄制作,广播电视节目、电视剧、微电影、电影的摄制,网络大电影、短视频、动漫创作、新媒体传播、网络直播等。王启民表示,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将围绕长春国际影都建设,打造影视制作大厦,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引进国内大制作影视项目,形成覆盖影视后期、服装、道具等行业门类的影视全产业链配套体系,带动提升吉林省的影视制作产业配套服务能力,以企业共同体,做实做强产业生态。同时,加强校企合作,定向培养专业人才,发挥净月大学城的人才资源优势,培养影视人才,用人才奖励政策,吸引国内、省内行业顶尖人才汇聚,引进国际影视师资资源,打造特色影视培训基地。

 

 

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影视制作公共服务平台

成立于2015年的长春新曦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定位于影视、动漫项目的开发,数字特效与视觉技术的研发与制作服务,多媒体技术的开发及应用以及数字资产大数据平台的搭建四项核心业务,整合了国内优秀的四家文化企业,并形成了以长春为根基运营管理、以北京为前线整合资源、以杭州为生产基地密集生产的基本格局。长春新曦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铭认为,打造长春国际影都,是一次非常好的发展机遇,新曦雨公司将结合资源、技术等自身优势参与到长春国际影都的建设中,促进长春影视产业发展。未来,新曦雨公司将以主旋律行业题材为蓝本、以内容IP为核心、以数字影视技术为支撑与影视企业共同打造区域性影视文化产业品牌矩阵。

 

长春新曦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近年代表作品

长春市声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文武则更关注影视人才的引进。他表示,建设长春国际影都,引进人才是关键,是发展的动力之源,要以项目育人、引人、进人、留人,对于人才要给机会、给资金、给政策、给荣誉,让更多的影视人才聚集到长春、留到长春,共谋影视产业发展。

 

 

长春市声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创作团队

有什么?缺什么?提供什么?会上,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心锐抛出的三个问题,说到了企业的心坎上。赵心锐表示,建设长春国际影都,净月高新区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净月高新区影视文创注册企业共有303户,其中注册资本亿元以上的企业5户,特别是拥有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这样的影视企业聚集平台。2019年,仅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的近60家影视及联盟企业,累计拍摄网络电影十余部、电影480分钟、电视剧6000余分钟、短视频超1万分钟,制作广告类宣传片500余部,影视类营业收入达1.5亿元。同时,净月高新区也将直面影视产业生态链条不连续、缺少影视产业大项目、大企业的问题,围绕建设长春国际影都这一目标,将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陆续出台优惠政策,支持影视企业发展,政府将与企业一起迎接影视产业发展的“春天”。

接下来,净月高新区还将密集举办“长春国际影都”线上推进会,围绕长春国际影都建设中的艺术资源、人才需求、政策条件等内容,继续进行系列研讨推进。

(注:净月高新区影视文创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咨询,请拨打电话:84532420、84533738。净月高新区将与您一起奋进成长!)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