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预计2025年底前通车

2020年03月27日09:1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开工

3月25日,长春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赛德广场站开始管线排迁和绿植迁移施工,标志着轨道交通7号线开工建设。这是长春市今年计划建设的7条轨道交通线路中第二批开工项目。截至目前,轨道交通已分两批开复工6个项目,按计划开复工率达100%。

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为线网中东北至西南向加密线路,全长23.164公里,起于东风大街与绕城高速交会处的汽车公园站,途经西四环路站、兴安路站、安庆路站、飞跃广场站、吉大四院站、南湖大路站、礼拜堂站、南湖广场站、南湖新村站、工农广场站、亚泰大街站、东岭南街站、东南湖大路站、赛德广场站、会展大街站、自由大路站、公平路站,终于东环路站,计划于2025年底前建成通车。全线共设19座车站(其中换乘站8座)、19个区间,在绕城高速公路以西,东风大街以北靠山屯镇设置车辆段一座。该线路加强了西南部汽开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络,自南向北主要沿东风大街、南湖大路、东环城路敷设,沿线用地开发较为成熟,尤其是南湖大路、东环城路段人口密集,客流量较大,是目前主要的拥堵地段。线路建成将引导长春城市格局合理发展。

7号线一期工程原计划5月初开工,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尽早复工复产的整体部署,开辟手续办理绿色通道,成立征收工作专班,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克难攻坚,加快推进征收工作,截至3月25日,13个施工工点实现进场围挡施工,包括1座车辆段、8座车站和4个区间竖井。本着具备条件一处,开工一处的原则,全线共计30个施工工点将陆续开工。(记者王丹 实习生程佳雯)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