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到磐石市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3月23日08:4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层层压实责任 做到“两个维护”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3月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来到磐石市,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督战。

  张忠先后到磐石市石嘴镇永丰村、牟家村,查看大豆油厂、种植园区、泵房、村部和村卫生室,详细了解产业扶贫项目、饮水安全工程和乡村道路、医疗保障等情况,走访贫困户,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普通群众交流,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肯定了工作成效,并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

  张忠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根本要求。要坚持精准要求,切实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要强化“内生动力”,推动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压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确保脱贫攻坚质量。

  张忠要求,要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当地实际结合起来,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人民群众全面发展结合起来,把脱贫攻坚与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把各方面的支持、督导督战与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记者赵梦卓)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