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城市“重启” 生活服务业有序恢复

2020年03月21日12:1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3月21日电 (李思玥)3月19日,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促消费、增活力,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各行业生产经营活动。

在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长春市内公共浴室、美发美容等人员相对密闭的各类生活性服务业已经开启全面复工复产。3月20日,记者走访了一家已经复工的洗浴中心,洗浴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店内每日会进行3次全面消毒,可用物品均为一次性,一客一换,员工实时监测体温,顾客进入店内需监测体温。

理发店恢复营业 李洋 摄

在长春红旗街街头,多家理发店已经恢复正常营业。“闭关在家一个多月,最迫切的就是解决‘头等大事’,这回终于等到理发店正常营业了。”市民徐先生说。

采耳店门口张贴已消毒告示 李洋 摄

长春这有山内的一家采耳店也开始恢复营业,店铺门口张贴了“今日已消毒 请放心进入”告示。工作人员表示,店内执行每日消杀,并实行“一客一消毒”,所有采耳物品、接触物均进行严格消毒。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