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添新绿 万紫千红报春来

长春市:“寒冬”已去 “暖春”已来

2020年03月20日20:1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3月20日电 (王海跃)20日,正值春分,长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长春的“寒冬”已过,“暖春”如期而至。

花卉市场,是这座城市中春天来得最早的地方。走进花卉市场,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花卉姹紫嫣红、绿植郁郁葱葱,吸引市民驻足观赏或询价购买。

花卉市场。关思聪 摄

花卉市场。关思聪 摄

市民许女士得知长春今天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特意前来购买一些多肉植物摆放家中。“终于可以出门散散心了,今天是春分,过来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顺便买一些喜欢的花草放在家中,迎接今年的春天。”许女士说。

走进一家花店,店主正在帮助客户给花卉换土。他说:“三四月份正是给花卉换盆换土的季节,也是顾客买花的旺季,虽然和往年相比经济上受很大影响,但今天客流量较前一段时间明显增多,顾客的春天来了,我们的春天也来了。”是啊,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长春的“春天”也来了!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