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就业服务局驻村工作队抗疫扶贫两不误

2020年03月18日08:3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就业服务局驻村工作队抗疫扶贫两不误

  “当重大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时,我们驻村工作队就是村民的主心骨、守护者,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必须冲锋在前、坚守一线。”驻村第一书记王术国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就业局驻村工作队正月初七全员返村后,充分发挥包保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包保村党支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成立“防疫物资支援”服务站,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其他出行不便的村民提供临时生活帮助,有效控制了防疫期间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先后为20户村民代买生活物资500余斤,为3户贫困户提供生活物资救助。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指导村“两委”利用手机平台在村推广“中国职业培训在线”等5个技能培训网站。动员村民下载免费技能培训视频、动画、电子书等课件,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升农民外出务工技能。同时,点对点做好外出务工人员与企业的洽谈和对接,目前已经有56人实现输出务工。

  不断推进包保村经济发展,组织村民与汾酒集团签订高粱种植合同3200多亩。做好肉鹅养殖项目摸底调查工作,2020年计划养殖肉鹅5000只以上。积极组织村民做好备耕工作,帮助村民协调购买棚膜、种子和化肥等,组织实施8栋暖棚开展香瓜等育苗工作。(王 丹 郑颂宇)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