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创新工程”助力吉林省退役军人工作服务水平提升

2020年03月17日09:2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十大创新工程”助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服务水平提升

  3月16日下午,记者从2020年我省退役军人事务局(处)长会议上获悉,我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继续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注重在强化服务保障、创新教育管理、树立基层导向、确保各项退役军人政策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并提出“十大创新工程”,切实提高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服务保障水平。

  “十大创新工程”中明确强力推进两项工作,即下岗退役军人再就业和退役军人维权工作;创新建立两支队伍,一支是退役军人法律维权志愿者队伍,发挥法律专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大力开展退役军人法律维权活动,另一支是全省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搭建退役军人建功立业新平台,汇集退役军人力量和才智,为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灭火救援、社会治理和备战打仗等急难险重任务服务;实现一个体系保障,就是积极回应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大型非公企业退役军人呼声,建立单位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开展五级“退役军人之家创建活动”。

  “十大创新工程”中还包括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建立双拥年度工作计划督导考评机制,部署开展“追踪老兵足迹,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宣传活动等内容,通过这些实际有效的举措,进一步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记者祖维晨)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