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打卡网络文艺志愿服务,不见不散!

2020年03月11日16:3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打卡网络文艺志愿服务,不见不散

“基本笔划当中的凌空取势,说的是笔不要贴在本上,在空中就要入笔……”书法教师刘加海正在敦化市文艺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上教大家硬笔书法。

敦化市文联从1月31日起通过官方公众号和抖音号发布网络文艺志愿服务公益培训小视频。随后与吉林省文联、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动,推出了“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网络文艺志愿服务行动。省内6名文艺名家和市内首批11名文艺志愿者参与了此项活动。

舞蹈家王小燕每天都在自己的抖音平台上带着大家跳东北秧歌和健康养生舞。

王小燕抖音同款视频

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大使、吉林籍青年歌唱家李玉刚助力弟子孙霄磊的抖音直播。

蒙古族歌唱家乌兰图雅与孙霄磊抖音连线。

 名家作示范,越来越多的文艺志愿者和文艺志愿服务组织行动起来。仅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就有青年歌手孙霄磊、著名舞蹈家王小燕、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闫淑平、佟长江、书法家刘成、杂技表演艺术家王云……还有本地文艺志愿者——敦化市美术家协会姜日新,舞蹈家协会赵楠,朗诵协会沙艳红,书法家协会安虎山、刘加海,摄影俱乐部许忠文,“金剪子”文艺志愿服务队高飞,州级非遗传承人郭金玲,戏曲家协会侯锦英、杜有鹏,大石头“夕阳”树皮画、布贴画手工艺人李晓杰……纷纷在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敦化市文联“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的舞台上,开设不同类型的公益课堂。

认真的艺术家@小志在线@吉林省文艺志愿者

丰富的抖音小课堂@敦化市文联

“益”路为你 春暖花开

非常时期特殊办法,敦化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始终围绕让群众受益的目的在开展着。此举受到了吉林省文联的重视,省文联和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倡导在敦化市文联试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络文艺志愿服务行动。

如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全省工作的重点已由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省委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暨“三抓”“三早”行动动员大会上,向全省发出“动员令”。

接下来,敦化市文联网络文艺志愿服务将以党员下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阵地,对接省文联和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根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各乡镇村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需求,“点单式”开展网络直播培训和视频小课堂,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水平的文艺熏陶,助推文明实践新风扎根敦化城乡的每一个角落。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网上见哦!(来源:敦化市文艺志愿者)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