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民如何申领和使用健康码 看这里

2020年03月09日15:2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9日起,延吉市进一步开放餐饮单位堂食、洗浴中心洗浴部分、民营门诊(诊所)等服务性经营场所,全市通用的健康码也正式上线,市民到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服务性经营场所全面实行“扫码+测温”进入。

进店前,需先扫商家二维码,查验通过方可消费 季芳旭 摄

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延吉健康e行”公众号,关注后点击“健康码”在线申请,或直接用微信扫上方图中二维码,关注“延吉健康e行”进行申请。然后点击左下方“操作说明”,内含详细的申领及使用说明;最后点击右下方【健康码】模块,将红色星号栏目如实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即可生成个人健康码。

各使用场景中,持绿色健康码即可允许进入消费 季芳旭 摄

在各类使用场景中,市民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商家二维码,获取自身健康码并向商家出示。商家查验后,持绿色健康码即可允许进入消费,持红色健康码则暂不允许进入。

儿童、老人等因客观原因无法独立申请健康码的居民,在个人申请界面,增加了“我的家人”模块。儿童、老人可由亲属代为申请健康码。成功获取后,可保存打印出来。在各类使用场景中,商家通过扫描其健康码,查验健康码的真实状态,以满足儿童、老人日常使用需求。(季芳旭)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