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萍在长春市宽城区北京大街社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治理 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2020年02月28日09:4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强化党建引领治理 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2月2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来到长春市宽城区站前街道北京大街社区,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奋战“疫”线的基层干部和省委组织部帮扶工作队。

  王晓萍在西广南区疫情防控服务站,实地察看居民小区卡点值守情况,叮嘱党员志愿者注意保暖和自身防护。在蒲公英宾馆、新天地超市,详细询问企业商户防控和复产情况,强调要加强外来人口管控,严格防疫措施。

  王晓萍在北京大街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和帮扶工作队汇报,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全省3万多名社区工作者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她代表省委及省委组织部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王晓萍强调,这场疫情是对基层党组织社会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网格化管理、党建联盟、党员先锋岗等举措,广泛发动街道社区党员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王晓萍强调,下沉社区的机关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好“三个表率”要求,认真履行帮扶包保责任,当先锋、站排头,在实践中了解基层运转体系、感受群众冷暖、锤炼作风本领,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记者李抑嫱)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