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医院驰援武汉记

敦化医务工作者在武汉:汗水湿透衣背的你为了谁?

2020年02月27日10:4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医院驰援武汉的五位医护人员即将进驻支援的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身在抗击疫情战场的最前线,规范穿脱防护用品是防止污染、保护自身安全的关键环节。正式进入病区前,要通过严格的穿脱防护用品考核。防护服的穿脱流程极其繁琐,每个人仅穿脱一次,就需要耗时一个小时,将防护服脱下时,汗水早已经浸透衣背……他们就这样反复的训练着,为即将开始的穿着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做着十足的准备。

“防护服裹满全身,汗水湿透了衣背,你是谁?为了谁?”

张钢强在日记中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就在刚刚,支援队群里发了一则公告武汉29岁女医生感染新冠肺炎去世,所在医院表示哀悼。去世的女医生就救治在他们即将接手支援的武大中南医院,微信群里突然安静起来,大家并不是感到恐慌,而是对同胞感到惋惜……前方炮声隆隆,后方枕戈待旦。无论从身体方面,还是心理方面,我们的白衣战士都想对武汉说武汉,我们准备好了!”

年龄最小的90后护士刘士林日记中这样写道:“当我第一次按照武汉当地的标准将所有的防护用品穿戴完毕后,明显的呼吸费力,稍微大一点的动作都能感觉到呼吸急促,心脏砰砰直跳,可想而知当我们真正进入到隔离区后,为患者进行输液、翻身等一系列的护理操作时,将会是怎样的不容易。这些天我一直在担心,戴着多层手套和随时有可能起雾的护目镜为患者输液,如果一次没有成功,将会给处于病痛中的患者带来二次伤害,那是我内心不希望的。我深深地意识到,对病区的整个流程还有许多的操作,都需要我认真努力的去学习,还有很多的困难需要我去克服。现在的我内心急切而激动,我迫切的想要进入疗区,去照顾那些需要帮助的患者。作为一名护士,我想说的是我将怀揣着我的爱心、细心、责任心,来到你们的身边,去成为那些最闪亮的星星中的一颗。”

几天下来,敦化驰援武汉医疗团队,用心去做好迎战准备的每一项工作,用真情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未来他们还将用自己的实战经验尽力挽救这里每一位患者,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对患者的职责。

就像他们在出发前夜对武汉发出的祝福:武汉加油,中国必胜!(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