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防疫在行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深刻感悟

2020年02月19日18:4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董炜,是管委会住建局城建科的一名党员干部,也是下派到美人松社区的一名疫情排查人员,自己的本职工作虽然与社区工作大为不同,但对于从事过社区工作的他来说,可以说是再熟悉不过,所以在下沉社区的第一时间就着手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孟繁,是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的一名党务人员,本职工作主要集中在党务文件的编写、汇总、上传下达、以及党务相关档案的管理工作。而疫情排查工作对于平时很少和陌生群众沟通的她来说,算是不小的挑战。

不厌其烦的走街串巷,日复一日的爬楼入户,最后是深夜中的统计汇总,非常时期的感同身受让党员干部们的内心情感泛起波澜。

他们纷纷表示,一切制度的落实关键在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就是最具代表性的基层群体,然而他们往往又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群体,他们在处理一些琐碎、繁杂工作的同时,还要面对素质相对较低居民的不配合、反感,甚至辱骂,之后还要若无其事地掩盖自己内心复杂的情绪继续着自己的工作。

社区人为民服务,广大居民是不是应该站在社区人的角度为他们着想呢?他们不怕累、不怕烦,他们的要求并不高,仅仅需要的是您的配合、理解和支持,或许这就是关怀他们的最好的方式。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