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税务局提供办税便利 “零见面”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

2020年02月18日09:2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电子税务局提供办税便利

  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获悉,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近期吉林省税务局建议广大车辆购置税纳税人尽量通过吉林省电子税务局网上“非接触式”办理业务。

  据悉,对于省内购置的新车一般申报业务、省内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税业务、省内购置的挂车减半征收业务,自然人纳税人、单位纳税人可以直接通过吉林省电子税务局办理(省内购置的车辆是指由吉林省内机动车经销商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车辆);对于省外购置的新车一般申报业务、特殊申报业务、除新能源汽车免税以外的其他免税业务、退税业务,需到办税服务厅窗口办理。

  此外,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购置应税车辆的当日。纳税人在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60日内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即可。确需前往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可提前拨打当地车辆购置税征收机关咨询电话进行预约办税。(记者徐慕旗)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