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人民之所急 敦化市胜利街人大代表助力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6日15:0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感谢王总为我们捐款2万元。”“感谢修主席为我们解决燃眉之急,为我们社区送来了口罩、消毒液和方便面、香肠等物资。”

在疫情发生后,敦化市各级人大代表在市人大的号召下,发挥自身作用,担当作为、为民尽责、为党解忧,急人民之所急,想社区工作之所想,他们出资出物、出人出力,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风采。截至2月15日,王德华、王余兵、吕宝春、刑志宽、翟玉红5名州、市人大代表共捐款2.3万元,赵秀云、高玲、娄晓霞、郝永祥、何兵兵、翟金伟、王祥志、修丹、王余兵、刑志宽、时大勇11名省、州、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财贸金融代表团共捐赠手套、消毒液、口罩、热水袋、方便面、喷雾器、火腿肠、牛奶、面包、饮料等物资总价1.2万余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胜利街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紧缺的情况。在全市启动最严管控工作时,娄晓霞、翟金伟、韩力、粘文学4名州、市人大代表出人出车在登记处站岗执勤和提供铁皮、木料,筑牢居民出入第一道防线。胜利街党工委书记、市人大代表杨晓东靠前指挥做先锋,守土担责践使命,是胜利街疫情防控工作的总指挥、主心骨。

这些只是胜利街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个缩影,还有很多人大代表参与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