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留观善举温暖着武汉人的心“感谢、感谢、再感谢!”

2020年02月12日19:1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病毒无情人有情,长白山既安抚好游客,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行为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真心感谢你们。相信疫情很快过去,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是武汉游客叶子一行写给长白山的信。

为了度假,他们来到了长白山。为了更多人的安全,长白山管委会安排他们集中留观。在工作人员的温暖问候声中,在一个个小惊喜和小感动中,他们被留观的恐慌感慢慢消退,开始享受这个不一样的旅程。结束留观后,他们留下了“感谢,感谢,再感谢”的心声。长白山管委会则发出了待到山花烂漫时,再次相约长白山的邀请。

叶子一行并不是唯一一群发自肺腑感谢长白山管委会的留观人员。在集中留观这件事上,长白山管委会做得坚决而又暖心。不计代价、不计成本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留观是长白山管委会对百姓的负责。免费提供食宿,对留观人员的关怀则是长白山的温度。

1月25日,在全省启动疫情I级响应后,长白山管委会第一时间在池北、池西征用两家星级宾馆作为集中留观地。并于1月26日,正式投入使用。组建了一支由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后勤保障人员构成的24小时服务保障组。并坚持每天对宾馆和房间进行1次彻底消杀,每天对留观人员进行2次询诊和体温监测。为了不让留观人员产生心理上的压力,他们特意建了微信群,每天在里面普及相关的知识,用温暖坚定的话语疏缓大家的紧张情绪。考虑到留观的时间较长,为了保证留观人员的营养,按照每人每天80元的标准,一日三餐准时送达,并且每天还定时送上两次新鲜的水果。对于留观人员的特殊需求,也会尽全力满足。还准备了一些长白山礼物,弥补不能到长白山观光的遗憾。在结束留观后,还会派专人专车,将他们送抵机场、高铁站,让他们能顺利回家。而长白山也和所有人相约,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我们在长白山等你。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