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主微信“办班” 带领农民线上备耕

2020年02月12日11:25  
 

“这两天,气温逐渐升高,春耕生产作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今天的农技大讲堂,我就给大家说下怎样保证免耕播种机播种作业质量。”从立春开始,每天8时30分,九台区兴隆街道德强种植业家庭农场农场主潘丙国的“农技大讲堂”就会在微信群里准时开讲,带领农民一起在线上备春耕。

“按照往年惯例,过了年就要备耕了,但今年比较特殊,大家都留在了家里,不出门采购农资。”潘丙国是个“老庄稼把式”,春节后很多农民通过微信和他交流,虽然在家,但也学些农业技术,“为什么不建个微信群,和大家交流备耕信息呢?”

于是,潘丙国成立了“2020年保护性耕作种地”微信群,重点围绕保护性耕作技术进行讲解、交流。讲座每天确定一个主题,由潘丙国主讲,农民可以随时提出问题,为了使技术指导交流更专业,潘丙国还邀请有关农业、农机专家入群,提出指导意见。同时,潘丙国还把农资、农机经销商请进群,统计每家农资需求,等可以送货上门,就直接送农资、农机到户,让农户对今年的春耕心里更有底。

如今,这个群已吸引了兴隆、纪家两个乡镇(街道)近200位农户加入。“老潘建这个群真及时、真有用。虽然我猫在家里,但农业新技术也学了,农资也订购上了,啥事儿也没耽误!”兴隆街道小荒村农民丁大勇说。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