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把关 “实”字为先

长春市绿园区全力打好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1日15:2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一段时间以来,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把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至关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落实区委统一领导、区农业农村局牵头落实的专班推进模式,全区上下一盘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一是“严”字把关抓防控。全区四环外16个行政村出入口共设卡48处,全面实行封闭式管控。突出发挥村“两委”作用,坚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动志愿者参与,加强管控排查队伍力量,投入卡口把关305人,24小时轮班值守。

 

二是“勤”字当头抓排查。建立常态化、高频次、巡回式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强化村屯卡点布防,以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加强对全区花鸟鱼市、两区交界、村屯交界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检查,严抓野生动物屠宰和贩卖等违规行为。

 

三是“实”字为先抓业务。守住群众“菜篮子”,在稳产保供上出实招、见实效。疫情防控期间,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深入农村种植基地,加强农业技术指导。目前,全区大众消费叶类菜,日产量在4000—4500公斤,平菇日产量约500公斤;主动对接大型超市等销售渠道,确保种子化肥进得去、瓜果蔬菜出得来。

四是“管”字发力抓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全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体系下推进工作,以疫情防控为主,主要围绕卫生整治、宣传引导、强化检查等方面展开。截至目前,出动人员1398人次,车辆64台次,清理各类垃圾725吨,入户宣传430户,自查问题5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