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医保局聚焦重点服务 力争实现“跨省通办”

2021年06月16日10:2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力争实现“跨省通办”

为全面推进医保服务提质增效、走向精细化,近日,长春市医保局将重点针对涉及面广、办理频次较高的多项医保业务,力争2021年底前全部实现“跨省通办”。

4月,长春市率先在省内完成了“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已开通异地定点医疗机构361家,约占医疗机构总数的62%,异地定点医药机构2543家,约占医药机构总数的82%。申请人在异地门诊就医时可凭社会保障卡、身份证或医保电子凭证直接结算医疗费用。

接下来,长春市医保部门“跨省通办”将聚焦涉及面广、办理频次较高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信息变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备案”“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基础信息变更”5项医保业务,力争2021年底前全部实现“跨省通办”。到2022年底前,还将实现“生育保险待遇核定与支付”的“跨省通办”,以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异地办事需求。(记者何泽溟)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