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防疫在行动|蓝天救援:做公益 我们是认真的

2020年02月07日17:10  
 

自疫情发生以来,记者总会看到那些熟悉的身影,他们身着白色防护服,手持消毒器具,奔走在各个一线工作地点,进行消毒。

 

经记者了解,这个组织名叫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成立于2007年。蓝天救援是以志愿服务为原则、以建立和推动国内民间救援体系的发展,使每个国民享有免费紧急救援服务为宗旨,以专业化、国际化救援机构建设为目标。经过多年的发展与实际救援,BSR已经形成了一个建立在风险处理及预防基础上的综合性应急管理体系,成为一个涵盖生命救援、人道救助、灾害预防、应急反应能力提升、灾后恢复和减灾等各个领域的专业化、国际化的人道救援机构。

而其下组织长白山蓝天救援筹备组成立于2018年10月,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通过各种途径自筹自资购买防疫消杀设备和药品,平均每天为辖区六个单位的集中工作地点进行免费消毒。除此之外,还针对商场、酒店、办公区的楼梯扶手、通道、出入口、卫生间、垃圾桶进行全面无死角消毒。

截止记者发稿前,该组织已免费为36个单位进行消毒,防疫消杀面积达到28730平方米。蓝天救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充分发挥社会救助作用,为全区疫情防控默默地贡献着力量。(记者李俊)(来源:长白山融媒体中心)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