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通过六个强化,有力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5日21:00  
 

自湖北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长春市双阳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多次过问、调度,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有力有效,总体疫情防控形势平稳。

 

强化组织领导。1月22日,双阳区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区内疫情防控工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双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

强化排查监测。制定人员入户排查清单,实行日上报制度,组织各乡镇(街)深入社区和村屯对其他省份返双来双人员进行滚动式排查,对外来人员实行健康跟踪管理服务,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进行体温检测,对属地重点疫区人员全部进行居家隔离留观。坚持部门联动,通过多种渠道为排查工作增加精准度,为当前疫情防控排查提供了有力支撑。

强化医疗救治。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双阳区组建了1个医疗专家组、20个梯次医疗救治组。制订完善了诊疗工作流程及方案,明确操作规范,多次组织开展全区医疗卫生机构防控和诊疗技术培训,为深入做好防控和救治提供充足的技术保障。

强化重点环节。部署工作会议后,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协调联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全区活禽市场全部关闭。同时,对全区药店及医疗药品质量价格进行严格监管;全区30余家旅行社、景区景点全部停止营业,所有网吧、歌厅、电影院暂不开放,所有文化活动全部取消,部分娱乐场所实行全面监控。火车站、客运站、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全部采取了必要防控措施。人群流动密集场所活动全部取消。

强化物资保障。疫情发生后,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双阳区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协调采购个人防护、消杀药剂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物资,基本满足目前一线医疗工作人员防护所需。同时,从全区生产生活情况看,市场监管管控到位,其他物资储备充足,能够有效保障群众现阶段需要。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知宣传普及。编制各种宣传资料,发布公益广告及短信提醒,通过“至全区人民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加强健康宣教、减少群众参加聚集性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武汉返双来双人员防病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整体稳定。(记者任胜章)(来源:彩练新闻)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