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保障居民生活需求 稳控市场总体价格

2020年02月05日19:4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前郭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工作,全力做好重点生活必需品等保障供应,全县生活物资保障总体平稳有序。

贾霖 摄

贾霖 摄

保价格稳定。前郭县共有大小超市、农贸市场共计1851户,为确保供需平衡、价格稳定,县政府责成相关部门对较大规模农贸市场、商超举办者进行了集体约谈,发放签订了《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者守法经营、丰富品种,不得囤积期货、哄抬物价。每天组织专人对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监测巡查,与国家、省、市及周边县(区)价格进行对比,一旦出现苗头性、倾向性价格波动问题,立即进行动态分析,适时启动调控机制,确保价格稳定。

贾霖 摄

贾霖 摄

保供需平衡。为确保粮、油、肉、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前郭县还启动了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每天监测其日交易量、库存量以及供货渠道通畅等情况,实时监测市场供需变化,统筹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组织指导县内大型超市和重点商贸流通企业10余家,加强产销对接、拓宽货源渠道,切实保障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

贾霖 摄

贾霖 摄

保后续充足。前郭县已经谋划温室大棚生产工作,研究制定了对投入生产农户提供补贴政策,确保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特别是为避免疫情期间猪肉价格攀升和供应紧张情况出现,前郭县储备了近140吨冻猪肉,将适时适量投放市场。此外,前郭县各乡镇政府重点关注当前环境下弱势群体的抗冲击抗风险能力,做好弱势群体家庭的生活必需品保障,采取多种办法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避免致贫、返贫情况出现。(王佳亮)

贾霖 摄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