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非公党组织多措并举筑牢基层“防疫墙”

2020年02月04日18:0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疫情来势汹汹,基层防护刻不容缓。敦化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引导、捐助、履职等方面下功夫,坚决在基层防疫第一线做好排头兵,奋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强化舆论引导,增强防护意识。在疫情防控阶段,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大疫情宣传力度,把中央和省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及疫情防控情况、科学知识,持续输送到基层第一线,始终将党员职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目前,全市267家非公企业、76个社会组织通过微信工作群、公众号向广大职工群众发送、转发疫情信息1600余条,张贴疫情防控海报2000余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主动捐资送物,践行初心使命。非公党组织第一时间为在防疫工作第一线的工作者、群众送去物资,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厚成果。截至目前,华康药业、天一堂药店、东北亚药业、凯莱英医药等企业捐赠口罩累计15000余个、消毒用品15箱,小红帽、爱心义工联、彩虹爱心协会等社会组织筹集善款5万余元助力防控,在党组织的带动下形成强大的防疫工作合力。

立足本职工作,勇担社会职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非公党组织在各自工作岗位发挥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相关职能,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维护社会稳定,积极鼓舞人心。敖东药业党委响应国家号召,保证战“疫”期间药品供应不间断、价格不上涨、质量有保证,诗词学会党支部组织会员写下“待须避过惊涛处,天地为吾唱赞歌”等诗篇20余首,为大家勇战疫情加油打气、鼓舞人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政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