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吉林时刻系列报道

吉林省:“我是党员我先上” 战“疫”冲锋党旗飘

马俊华

2020年02月02日19:0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我是党员,我是社区干部,抗击疫情我在岗,不获全胜决不下战场!”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再出征仪式在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英俊社区举行,老党员曹和凡一曲高歌“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产党员勇当先锋,无烟战争早已打响,疫情必败中国必胜,我是党员我在岗,勇敢无畏向前冲!”激起了党员和社区干部的昂扬斗志!

英俊社区党员入户排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党员曹和凡主动向党委请缨参战,从大年初一开始,他便和社区干部一起上门入户宣传。走访居民、发放宣传品、楼道电梯消毒......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抗击疫情,是我们党员、社区干部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英俊社区党委书记杨淑洋说,抗击疫情伊始,英俊社区党委在微信群里提出了成立党员突击队的号召,这一号召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居委会委员纪小亮、宋红丽刚参加社区工作不久,在疫情面前,他们写下了火线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的实战中考验自己!

给居民量体温的“赵大爷”。

在长春市长青街道凯利社区有这样一位楼栋长,大家都称他为“赵大爷”,为节约社区资源,“赵大爷”自备口罩穿梭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园区里。他挨家挨户敲门通知,“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在入户排查之余他还粘贴和宣传疫情防范的注意事项,对进入园区的居民仔仔细细的量体温。

“赵大爷”名叫赵明,今年65岁,是一名老党员,新年,他放弃与儿孙团圆的美好时光,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下户走访排查疫情,他说:“通知得越早越好,能让大家的防范意识更强,让每个人更安全的和家人过新年。”

“疫情防控容不得一丝疏忽,再累也要坚持!”长春市东顺社区党总支书记聂凤英说,这几天,全面排查辖区住户、日常的测温和消毒杀菌,社区党员屠艳红、马静哲不仅请缨来到一线,而且还主动承担起夜间值守等艰辛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好总书记指示精神,将疫情防控做实做好,吉林省建立“五级书记抓防控”机制。“关键岗位,党员顶上”“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吉林省各地党员干部面对疫情最响亮的回答,他们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让党旗在吉林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