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走访慰问驻吉部队官兵、烈军属、军队离退休干部

2020年01月21日08:4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支持军队建设奋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强化新时代双拥工作增进军民鱼水深情

  1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四平市走访慰问驻吉部队官兵、烈军属、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记者邹乃硕摄)

  1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四平市走访慰问驻吉部队官兵、烈军属、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景俊海走进驻吉某部队营区。这支部队曾征战南北、屡建奇勋,是一支威名赫赫、战功卓著的常胜之师。景俊海观看部队主战装备演示,并来到基层连队荣誉室、战备库房、官兵宿舍,了解连队战斗历史及发展建设、官兵训练生活等情况。景俊海与官兵一一握手问好。他说,你们这支部队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始终在战斗比武、抢险救灾中冲锋在前,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奋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希望大家视吉林为家乡,关心参与家乡建设,成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坚强力量。我们一定一如既往支持军队改革发展,持续做好双拥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增进军民鱼水深情。

  七年前,杨慧军同志在执行飞行任务时突遇事故、壮烈牺牲。杨贵是烈士的父亲,他紧握着省长的手,讲述着烈士生前未竟的蓝天梦想。景俊海动情地说,杨慧军烈士把青春和生命献给了国防事业,他的英雄事迹和战斗精神值得学习和弘扬。感谢您培养了优秀的儿子,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他。我们一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建设成果,团结一致、奋力前行,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景俊海来到军队离退休干部高永清家。虽然老人已经95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声音洪亮。得知老人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多次获得表彰,景俊海说,您是人民的英雄、革命的功臣。没有你们过去的牺牲奉献、奋斗拼搏,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照顾好您的生活,让您安享晚年、老有所乐。春节将至,祝愿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陆军第78集团军副军长张帆、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等参加活动。(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