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朝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 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吉林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020年01月17日08:4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 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吉林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月16日,省委召开2019年度市(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会上,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和省直机关党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教育工委、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分别述职述责。巴音朝鲁代表省委逐一进行点评,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部署。

  巴音朝鲁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推进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领吉林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各方面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是根本性保障、起决定性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全面提高我省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吉林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巴音朝鲁强调,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坚持传递压力、夯实责任,坚持从严从实、抓常抓细,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上,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继续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深度融合,推进新时代吉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树立鲜明责任导向、从严导向、宗旨导向、政策导向、精准导向、终端导向、要素导向、创新导向、作风导向、考评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规范、全面过硬。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围绕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分类指导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全面提高新时代吉林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陈群洲参加会议并作集中点评讲话,对我省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抓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参会人员还对19位党(工)委书记进行了评议测评。

  省委常委,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部分来自基层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其他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记者缪友银)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