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机制 完善体系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社会综合治理见成效

2020年01月15日08:2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创新机制 完善体系

  2019年以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全面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探索建立“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2019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集中在给基层党组织“赋权、下沉、增效”三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构建党建引领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管理权限下放,赋予基层更多自主权,充分发挥基层积极性、主动性,实行扁平化管理,增强基层统筹协调能力;职能部门下沉,各部门实现专门力量常驻区、社区,并不断提高派驻人员比例,工作力量向基层倾斜,确保“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落到实处;机构设置增效,合理设置和配置工作机构及其职能,进一步提高基层服务管理效能。

  积极推进“法治长白山”建设,解决“看到管不到,管到看不到”问题。2019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乱象整治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同时,按照“属地管理”要求,拓展党委领导的工作格局,落实三个区党委对辖区管理的主体责任,切实推进日常监管和执法重心下移,增强各区党组织统筹调度协调各部门、各层级的合力协同能力,不断提高依法治区、依法执政能力。(记者韩金祥)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