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吉林两会特别报道·地方两会进行时

32分钟抵达!敦化长白山客运专线预计将于2021年开通

2020年01月14日23:2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14日电 (李洋)“长白山‘高铁’时代即将到来,敦化正在积极探索与长白山形成优势互补的‘大旅游圈’战略联盟。甚至可以推出‘一票通’,只要到长白山的游客都可以免费畅游六鼎山文化旅游区。”1月14日,吉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在长春召开,吉林省人大代表、敦化市市长冯玉宝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敦化市将乘“高铁”良机,努力实现“旅游兴市”的目标。

吉林省人大代表、敦化市市长冯玉宝

敦白客运专线位于吉林省东部地区,北起敦化市,南至长白山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全长113.5公里,设计时速250km/h。记者注意到,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与长白山旅游景区作为吉林省仅有的两家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届时通行时间将缩短至约32分钟,如此便捷的行程在国内全域旅游示范区分布中尚属少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吉林省将因地制宜用好冰雪资源和生态资源,瞄准“三亿人上冰雪”年度份额。作为吉林省冰雪生态旅游东部大环线的重要节点,吉林敦化和长白山在客运专线开通后,将串联起包括长春、哈尔滨、吉林等知名雪场,直接带动吉林省冰雪旅游发展。

“敦白客运专线开通后,对于敦化文化旅游是机遇也是挑战。”冯玉宝表示,敦化将抢抓机遇,坚持以“一区八基地”为发展框架,重点抓好六鼎山、雁鸣湖、老白山、寒葱岭四大景点,科学有序地进行规划提升,形成全域旅游大格局。并逐步打造春看花、夏避暑、秋赏叶、冬戏雪的四季旅游品牌,并不断增加旅游配套设施,把延边州特色地域风情彰显出来。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