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进行时

【提案议案】吉林省政协委员孙进:加快培养“大国工匠” 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2020年01月14日09:5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14日电 (马俊华)“今年我的提案是吉林省如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在新一轮的振兴当中,吉林省如何使工业产品在世界上更有名气,我认为人才是关键,特别是对大国工匠人才的培养。”吉林省政协委员、SJ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进说。

“2019年,吉林省政协围绕吉林省的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提出了很多优质提案,今年我的提案就是关于如何留住人才、吸引人才,我认为应该出台更多的与人才有关的政策,让‘大国工匠’在吉林得到更好的发展。”孙进说。

据悉,2020年吉林省将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大《技术市场条例》实施力度。强化“双创”“双引”,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引进企业带动引进人才,坚决扭转人才外流趋势。研究制定就业优先、留住人才优先、吸引人才回归优先等政策,支持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共建研发机构,实现合作发展、融合发展。启动实施“长白山人才工程”,评选表彰吉林省杰出创新创业人才,启用高层次人才“吉享卡”,落实好人才“18条政策”和“1+3”配套细则,打造人才政策升级版。争取全国“双创周”主会场落户吉林省,依托大企、大院、大学打造“双创”平台,推动“双创”向农村延伸,高质量建设一批创业培训实训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培育成长型中小企业。

孙进表示,我们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力求做到“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请进来就是把国内外的知名专家、高级工程师,定期和不定期的请到学校培养学校的师资队伍,同时让教师走出去,到省外国外深造培训,以此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孙进说。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