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进行时

朴实务实献良策 字字句句皆民情

——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2020年01月12日09:2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12日电 (马俊华)11日上午,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下午,出席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开始分组讨论吉林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在教育界、医药卫生届讨论组,委员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一致对两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

教育界、医药卫生届一组讨论现场。马俊华摄

“听完报告很受鼓舞,也很振奋人心,报告简明扼要地对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刘文丰委员在笔记本上记着重点内容和关键词。她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今后要更加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积极地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切实履行职责,贡献力量。

黄丽媛委员说:“报告方向明确、定位准确,体现了政协的担当作为和履职尽责,过去一年,吉林省政协积极学习、强化建设,听后很受鼓舞。新的一年要保持一线状态,适应一线要求,继续履好职、尽好责。”

“用简短的篇幅,写出了实实在在的内容,报告求真务实,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潘福林委员表示,今后要深入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一名政协委员的作用。”

教育界、医药卫生届三组讨论现场。马俊华摄

“报告文字精练,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高度凝练,也为新一年工作的部署提供了理论指导,为我们委员建言献策,搭建了实践的平台。”潘巍委员说,未来的一年要按照省政协的部署,结合政协的工作安排,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和会议,并结合身边的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

马尚委员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他说:“报告务实朴实,听后很受触动,过去一年政协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过去一年,政协的工作定位更加明确,成效更加明显。”刘涛委员表示,如果说2019年是提案建设年,那么我们2020年要向提案精品年努力,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吉林发展建言献策。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