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长春花式过冬天 创意堆雪人大赛举行

2020年01月10日16:0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10日电 10日,冬季的长春莲花山银装素裹,由长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局主办的“雪人儿伴你过年”创意堆雪人大赛如期举行。活动得到了吉林省文旅厅的大力支持,“礼遇吉林”品牌形象——“雪小白”穿梭其中,增添了欢乐氛围。

来自不同领域的15支参赛队将冰冷的雪“搅热”,一个个形象呆萌可爱的创意雪人活灵活现,成为冰天雪地中的精灵。据悉,创意堆雪人大赛将线上活动延伸到线下,参赛队伍做了充足的准备,为雪人准备了彩色的围巾、水灵的眼睛、俏皮的鼻子……

“这类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平常很少到冬季的户外来活动,有这样一个机会,与朋友们一起相约堆个雪人,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还与朋友增进了友谊。”“这类的活动应该多做一些,我们仿佛回到了童年,抽冰猴、坐爬犁、打雪仗,这些活动让长春的冬季有着独特的韵味。”参加比赛的队员们说。

“雪人儿伴你过年”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吉林师范大学长春校区的学生们在操场上堆出了若干个创意雪人;30余家中小学校的师生们参与堆雪人、抽冰猴、滑冰刀、雪上足球等冰雪项目;新城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门前堆起了小红帽雪人,为大家营造了一个温馨友好的办事氛围……

近年来,长春正在发力将冰雪打造成为城市冬季文化IP,曾经司空见惯的冰雪,正成为长春的别样风景。以雪为媒,长春邀请中外嘉宾来长春与冰雪来一场“亲密接触”的约会。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