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胜利街道纪工委督导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创建工作

2020年07月28日21:3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力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近日,敦化市胜利街道纪工委结合当前街道重点工作,一手抓防疫工作检查,一手抓巩固文明城创建工作督导,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双线作战”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定期调度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定期召开专项调度会,传达全市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了解各社区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文明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人员,压实工作责任,做好重点管控,加强全民健康宣传,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巩固好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为巩固文明城创建工作打好基础。

随时督查一线,确保工作实效。街道纪工委督查组不定期的对5个社区和各党支部进行一线监督检查,采取现场察看、当场反馈等方式,重点检查各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人员管理、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城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对重点路段、无物业小区卫生,以及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跟踪督查,全面保障环境卫生整治效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巩固文明城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深入企业支部,加大宣传力度。为了将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文明城建设要求落实到位,街道纪工委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非公企业党支部,了解党员队伍建设、复产复工和企业运转等情况,为他们送去疫情防控指导手册、文明健康知识、安全生产宣传册等,动员企业党支部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安全生产,严守安全意识,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和巩固文明城创建工作。(王巍巍)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