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春走基層︱建立溝通服務紐帶,守護百姓用氣無憂

人民網記者王帝元
2024年02月08日09:5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在位於長春市經濟開發區興隆保稅區的長天集團亨泰公司東部客戶服務中心,90后的門庭亮正在主持一早的中心例會,作為主任,他緊鑼密鼓地布置著當天的工作任務。這裡作為長天集團成立的首個集綜合服務、搶險維修、信訪接待、創新展示等多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服務中心,成為與用戶溝通交流的重要紐帶。

散會后不久,就有用戶來前台辦理開栓、繳費、改造等業務,若有預約開栓、維修和無氣報修等急需處理的情況,門庭亮也會安排開栓員現場盡快辦理。他說:“春節臨近了,大家都比較著急使用天然氣,我們在給群眾辦理完燃氣使用証后,對於著急的用戶,當天下午就去開栓、通氣,中心的同事們也都各司其職,誰干啥都早有頭緒。”

好的服務,離不開有效的流程。長天集團出“實招”提升服務質效,增設“綠色通道窗口”、“水、電、氣”綜合業務窗口,推進“智慧廚房項目”。“綠色通道窗口”讓“服務前置”“一站式”辦結服務成為可能,實現燃氣業務“一次辦”、用戶“零跑腿”。

2月6日,門庭亮他們接到興隆麗景城小區一對空巢老人的求助電話:兒女常年不在身邊,倆人腿腳不便,家裡燃氣灶打不著了,可咋辦?!門庭亮趕緊和同事趕到現場,看到已經超年限無法使用的灶具,他們便自掏腰包給老人換了一台,看著嶄新的灶具燃起的火焰,老人感激地說:“多虧有你們!”說啥都要給他們錢。“我們當時沒有收老人的錢,能幫上他們就好。”這事做得門庭亮和同事都感覺很自豪。

就算工作忙起來,門庭亮也不忘叮囑中心的同事:“遇到急難險重、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用氣的情況,一定走‘綠色通道’,第一時間給予處理!”

同事們也時時把他的話記在心裡,一般用戶家裡出現無氣的情況,都會通過微信、視頻等途徑解決,門庭亮表示,“遇到上了歲數的老人就難辦了,很多老人用著老人機沒有微信,電話裡看不到實際情況,溝通起來也不太方便,遇到這樣的情況,大家都是第一時間開車去現場。”遇到特殊的緊急情況,門庭亮也會沖鋒在前。

長天集團採用“客戶經理服務制”“免申即接入,報裝即通氣”管家式服務等優化營商環境舉措,進一步完善非居民業務管理系統建設,簡化流程、壓縮時限、提高效率,全力保障用氣需求。

“小區入住量怎麼樣?用戶有啥裝修需求?”這不,門庭亮又接收了新小區的燃氣業務,他便又開始馬不停蹄地趕過去,與物業先溝通、協調,再分配任務,最后統一進行大范圍開栓。

長天集團緊盯電話辦理、信息報送、網民建議等平台,建立“分類處置、按責轉辦、統一協調、統一督辦、限期辦理、按時反饋”處置模式,及時受理、跟蹤、反饋意見建議,完成20個區域服務中心“5S”升級改造,為重點項目、重點企業落地提供能源支撐。

可別小看門庭亮才33周歲,看著是個“小年輕”,對接起工作來頭頭是道,他可是2015年全國燃氣杯“燃氣具安裝維修工”吉林省選拔賽的“探花”,也是帶著百余名燃氣安裝維修工徒弟的“大師傅”,他的徒弟們也在長春市燃氣管道工比賽中嶄露頭角,他自己更是獲評“吉林省青年技術能手”“長春工匠”“長春市青年崗位能手”“長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長春市國資委系統優秀共產黨員”。“我會毫無保留把掌握的天然氣維修安裝技能傳授給身邊的同事,手把手地教,一對一地練。”門庭亮始終秉承著“師傅育好我,我要育好人”的初心。

“春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也是用氣高峰,安全隱患不容忽視,特別是冬天長時間用氣不注意開窗通風等都會引發一氧化碳中毒的風險。”春節前,門庭亮還不忘抓緊時間和同事們對物業、社區進行燃氣知識宣傳,“安全先於一切,服務重在落實”是他從業12年來一直堅守的信條。

快過年了,門庭亮談起春節假期的安排,說得更多的是“責任”,他將有3天仍會堅守在工作崗位,其他6天也盡量不去外地,在長春值守,“我們市區內的15個區域客服中心春節期間服務不打烊,正常營業辦理各項任務,24小時全天候提供不間斷、零距離、全方位的服務,專業搶險、維修隊伍24小時待命,確保居民用氣無憂。”

正是他們用默默的付出,守護著春城百姓平安、安心地過年。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