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第七次全省婦女兒童工作會議召開

2024年02月05日08:2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心用情做好婦女兒童工作 推動婦女兒童事業高質量發展

  2月4日,第七次全省婦女兒童工作會議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胡玉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婦女兒童工作的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第七次全國婦女兒童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堅持男女平等基本國策和兒童優先發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婦女兒童工作,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推動婦女兒童事業高質量發展。

  胡玉亭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發展婦女兒童事業、做好婦女兒童工作,對廣大婦女兒童工作者寄予殷切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到做好新時代婦女兒童工作是推進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題中之義、是推進吉林全面振興的必然要求、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方面,強化責任意識,提高工作主動性、創造性、有效性。

  胡玉亭指出,要以婦女兒童發展規劃為抓手,聚焦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細化任務落實,讓婦女兒童權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一要促進婦女全面發展。為廣大婦女發揮作用拓渠道、搭平台、優環境,幫助她們在各行各業中建功立業、實現人生價值。大力推動婦女創業就業,著力提升婦女綜合素質,持續完善健康服務體系,積極支持婦女參政議政。二要落實兒童優先原則。堅持兒童教育優先發展、兒童健康優先供給、兒童福利優先保障,全力優化兒童生存、保護、發展環境,更好呵護兒童健康成長。三要保障婦女兒童權益。將婦女兒童合法權益保障融入法治吉林建設,做在平常、抓在經常、落到基層。多措並舉維護婦女合法權益,加大未成年人關愛保護力度,健全完善維權協調聯動機制。四要完善家庭建設支持體系。針對現代社會家庭的新特點新趨勢,完善公共服務和政策措施,促進家庭建設水平提升。健全生育配套支持體系,擴大家庭教育指導覆蓋面,深化家庭文明建設,以家庭和美促進社會和諧。

  胡玉亭強調,要強化組織領導,把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婦女兒童工作全過程,履行政府主體責任,發揮群團組織和社會力量作用,優化服務供給,真正把工作做到婦女兒童心坎上,營造全社會尊重婦女、關愛兒童、關心支持婦女兒童事業發展的濃厚氛圍。

  會上,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省衛生健康委、長春市人民政府、延邊州人民政府作交流發言。

  吳海英出席會議,楊安娣主持會議。(記者於小博 劉帥)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