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切實把受災群眾生產生活安排好 確保過上安全溫暖歡樂祥和春節

2024年02月05日08:28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切實把受災群眾生產生活安排好 確保過上安全溫暖歡樂祥和春節

  2月4日,省委書記景俊海以“四不兩直”方式深入舒蘭市檢查指導災后重建工作,並走訪慰問受災群眾。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災后恢復重建的重要講話精神,時刻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進一步做細做實各項工作,切實把受災群眾生產生活安排好,確保過上安全溫暖、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景俊海第四次來到災后異地重建的開原鎮新開村,實地察看受災群眾回遷和幫扶救助措施落實情況。看到家家門前挂上紅燈籠、人人忙著備年貨、處處洋溢著喜慶氣氛,景俊海非常高興。他強調,抓好災后恢復重建,保障受災群眾安全溫暖過冬,是習近平總書記交給我們的重大政治任務,必須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繼續做好異地重建后續工作,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改善人居環境,因地制宜發展農業生產、壯大特色產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努力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省直有關部門和吉林市、舒蘭市要加大支持投入力度,切實強化各項保障。開原鎮、新開村黨員干部要團結帶領廣大群眾,共同建設美好家園。其他受災地區要全面落實災后重建各項任務,努力向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交上滿意答卷。

  春節臨近,受災群眾能不能過一個歡樂祥和的團圓年,景俊海始終牽挂在心。他隨機走進受災群眾高俊山、王艷梅家,與他們促膝交談,仔細詢問受災損失、全年收入等情況。高俊山、王艷梅感謝各級黨委政府幫助他們重建家園、渡過難關。景俊海說,新春將至,習近平總書記格外關心受災群眾這個年過得怎麼樣。看到大家搬進了新居、家具設施齊全、衣食都有著落,我就放心了。去年,在全省上下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努力下,我們取得了抗洪救災和災后重建的重大勝利。希望大家對新的一年充滿信心,腳踏實地、勇往直前,用自己勤勞雙手創造更加幸福美滿生活。

  在前往舒蘭途中,景俊海還隨機來到高速公路舒蘭服務區,實地察看春運服務情況,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春運期間客流量大,要精心做好餐飲服務、食品供應等工作,努力營造溫馨舒適的休息環境。景俊海認真檢查服務區消防設施,詢問工作人員消防安全基本知識,要求省直有關部門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風險隱患,加大基層工作人員安全培訓力度,及時制定工作手冊,壓緊壓實安全責任,確保人人懂安全、人人重安全、人人守安全,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李偉參加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