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疆”攜手 共譜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新篇

2023年12月15日09:3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2月15日電 (記者王海躍)為進一步深化吉林、新疆兩省文化和旅游產業交流合作,14日,在第七屆吉林冰雪產業國際博覽會開幕前夕,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雙方將圍繞“加強冰雪旅游區域聯合、開展冰雪旅游市場合作、推動冰雪運動賽事合作、促進冰雪文化發展、加強冰雪裝備創新合作、推動冰雪人才培養交流、建立聯動工作機制”等七個重點合作領域進行深入交流合作,充分發揮兩省區旅游資源優勢,全面深化在冰雪產業方面的深層上的合作,進而推動兩省區冰雪經濟共同高質量發展。

簽約儀式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孫光芝表示,吉林、新疆兩省區文旅部門建立了很深厚的友誼,多次進行了交流互訪,希望通過這次簽約活動,進一步增進兩省區之間在冰雪產業各個領域之間的交流學習,實現互惠互利,共同提升的目的,也希望更多新疆的朋友能夠到吉林玩冰雪、賞美景、過大年。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副廳長徐銳軍表示,近年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度重視冰雪產業發展,充分發揮山地多、落差大、雪季長等資源優勢,冰雪旅游產業得到了快速發展,這次到吉林參加第七屆雪博會,也希望能夠學習借鑒吉林省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建設等領域的成功經驗做法,進而推動新疆冰雪旅游產業更好更快發展。

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訂,將進一步落實《吉林省人民政府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創建中國(長白山脈一阿爾泰山脈)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試驗區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及“吉林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有關成果,加快推進吉林、新疆兩省區文化旅游產業的深入交流合作,促進兩省區冰雪產業實現互通互聯、共同實現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