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高校首位!近三屆兩院院士增選中,吉林大學本碩博校友總人次共計33人次

2023年12月04日22:3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據統計,從本碩博校友總人次的匯總來看,近三屆的兩院院士增選中,吉林大學本碩博校友總人次共計33人次,位列全國高校首位。

2019年至今,我國共選舉產生了561名兩院院士。其中,中國科學院共選舉產生了188名中國科學院院士和75名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中國工程院共選舉產生233位院士和65位外籍院士。

作為我國最高學術榮譽,兩院院士校友數量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所高校的人才培養質量。

吉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坐落在吉林省長春市。學校始建於1946年,1960年被列為國家重點大學,1984年成為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學之一,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和首批“雙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學校現有國家(全國)重點實驗室6個,國家工程實驗室1個,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6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個,國家國際科技合作基地4個,國家應用數學中心1個,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6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12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6個,教育部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2個,教育部省部共建協同創新中心4個,教育部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1個,教育部醫藥基礎研究創新中心1個,其他行業部委重點實驗室24個。學校承擔了大量國家級和省部級科研項目,產出了一批產業化前景好、技術含量高的高新技術成果。

學校已建立起學士—碩士—博士完整的高水平人才培養體系,目前已經與42個國家和地區的307所高校和科研機構建立了合作關系。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