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超燃時刻!鬆原市寧江區第三屆“吉林農信杯”全民健身運動會開幕

2023年06月02日19:0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孟夏之日,萬物並秀。6月2日,鬆原市寧江區實驗中學體育場上彩旗飄揚、人聲鼎沸,寧江人民迎來了一場全民健身與體育運動的盛會——鬆原市寧江區第三屆“吉林農信杯”全民健身運動會。全區各地各部門干部職工、學生及群眾 20000 余人參加開幕式。

上午9時28分,天空湛藍,雲朵飄動,陽光明媚,清風微拂,開幕式正式開始。首先進行檢閱儀式。迎著晨風,沐浴著朝陽,伴隨著慷慨激昂的進行曲,國旗護衛隊率先出場。他們英姿挺拔,步伐鏗鏘,鮮艷的五星紅旗在他們的護衛下徐徐走向大會主席台。會徽方隊、鼓樂方隊、彩旗方隊、民族方隊、親子方隊和各機關單位方隊等24支隊伍緊隨其后,邁著矯健的步伐,洋溢著自信的笑容,逐一從主席台前走過,向現場觀眾展示了寧江人民勇立潮頭、事不畏難、舍我其誰、篤行不怠的精神風貌。

開幕式上,區委書記馬超宣布寧江區第三屆“吉林農信杯”全民健身運動會開幕﹔區委副書記、區長張黎致辭﹔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安平來主持開幕式﹔鬆原市寧江區農村信用合作聯社黨委副書記、主任王永輝致賀詞。

鑼鼓喧天,彩綢飛舞,檢閱方隊有序退場后,團體操表演接踵而至。團體操表演共分三場,分別由寧江區建設小學團體操表演隊、伯都訥小學團體操表演隊、實驗小學團體操表演隊三支隊伍傾情奉獻。他們個個精神抖擻,充滿生機和活力,展現了寧江的新生代力量和對寧江未來發展的無限憧憬。

隨著開幕式的落幕,緊張、精彩的運動會各項賽事精彩開始。此次運動運共設100米、200米等競賽運動項目15個,瘋狂毛毛虫、協同競走等趣味運動項目6個,分學生組、鄉鎮街道組、機關組。比賽開始后,運動會會場激情燃爆,拔河賽場呼喊聲此起彼伏,50米接力賽現場加油聲不斷,跳高賽場龍騰虎躍,趣味賽場歡聲笑語陣陣……

此次運動會,以宣傳和推介全民健身為目標,按照“運動、健康、快樂、團結、拼搏”的要求,旨在通過舉辦此次全民健身運動會檢閱全區群眾體育工作成就,展示全區各行各業精神風貌,掀起全民健身活動熱潮,為促進全區人民身心健康和經濟社會協調發展作出貢獻。

近年來,寧江區在推動全民健身,打造體育強區方面卓有成效,連續舉辦三屆山地自行車邀請賽、三屆徒步大會、一屆冰雪運動會、三屆全民健身運動會,每年組織全區各機關、鄉鎮街道、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舉辦排球聯賽、乒乓球賽、羽毛球賽等﹔打造仿真冰健身館1處,籠式足球場1處,多功能運動場1處,配建健身路徑45套,建設文體健身站點70個,文體小廣場達到全區82個行政村全覆蓋,培訓三級社會體育指導員1000人,完成全國體育場地普查,全區現共有體育場地880個。

寧江區將乘著寧江區第三屆“吉林農信杯”全民健身運動會的東風,深入實施區委“三高四地一中心”發展戰略,用強健的體魄,健康的心態,將忠誠鐫入生命,把使命銘記心底,讓奮斗浸滿征程,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創新的舉措,為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開創寧江全面振興新局面而團結奮斗。(王秋實 洛瑪英明)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