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傳承革命先烈精神 爭做新時代好少年

——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走進東北師范大學附屬實驗學校小學部開展紅色教育活動

2023年05月30日18:2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5月30日電 加強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5月30日,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走進東北師范大學附屬實驗學校小學部,為將要加入少先隊的孩子們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節日禮物。

為了讓同學們更深入地了解少先隊,更全面地學習黨史。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與東北師范大學附屬實驗學校小學部共同舉辦了“星星火炬 伴我成長”主題隊前教育活動。

活動中,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與東北師范大學附屬實驗學校小學部簽訂育人基地協議,並為東北師范大學附屬實驗學校小學部少先隊實踐教育基地揭牌。為發揮紅色教育資源優勢,搭建學習、體驗平台,實現教育資源、紅色文化共享共育打下堅實基礎。

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講解員為在場師生做了“重溫英烈故事 激發奮進力量”主題宣講。講解員全面細致地介紹了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具體情況﹔借助圖片、視頻等喜聞樂見的形式,聲情並茂地為師生們講述了華工領袖、愛國志士——王希天,舉家抗日——李恩舉,人民的好兒子——劉英俊等長春籍烈士感人至深的紅色故事。

宣講現場還設置了問答互動環節,答對問題的學生還收到了一份小禮物——烈士陵園文化紀念章。通過這種形式加深了孩子們對紅色故事的認識和了解,更有效地激發學生們的愛國情懷。

宣講結束后,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還特意准備了500多本劉英俊事跡連環畫,送給孩子們作為“六一”兒童節的紅色禮物,讓孩子們在課業之余通過“看圖+閱讀”的方式,感受烈士的堅定不移、無私奉獻、為信仰奮斗終身的精神。

通過此次活動,學生們對中國的革命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堅定了早日加入少先隊的決心。大家紛紛表示,要借助此次活動,追思為國捐軀的烈士和革命先輩,從小立志向、修品行、練本領,向星星火炬報到,用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賡續紅色血脈,砥礪時代精神。今后,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將定期走進學校舉辦專題講座,開展紅色故事進校園宣講活動,用通俗易懂的形式講述革命歷史、弘揚紅色傳統文化﹔學校也將積極參加和配合烈士陵園組織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定期組織師生參觀學習烈士陵園的紅色教育。雙方將在推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革命傳統教育及愛國主義教育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