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2023年06月02日08:3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做好各項重點工作扎實推動振興發展

  6月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胡玉亭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部署,研究具體貫徹落實舉措。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雄安新區考察並主持召開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座談會時的重要講話,對吉林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要突出做好城市建設工作,推進城市更新行動,抓好老舊小區和棚戶區改造,提速地鐵等城市基礎設施建設,集中力量推動燃氣設施“閥、管、灶”改造,全力解決城市交通擁堵等問題,讓人民群眾從城市建設發展中感受到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牢牢把握發展這個第一要務、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加快構建具有吉林特色的現代化產業體系,明確目標任務,完善頂層設計,制定出台實施方案和行動計劃,突出項目支撐,強化科技創新賦能,項目化工程化推動落實,加快建設具有完整性、先進性、安全性的現代化產業體系,支撐吉林全面振興實現新突破。咬定全年經濟發展目標,強化運行調度,全力爭取更好結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我們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充分發揮長春都市圈輻射帶動作用,帶動區域協同發展,強化產業協作、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公共服務共建共享。持續深化與京津冀協同發展等重大國家戰略對接,強化吉林與浙江、長春與天津對口合作。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快開放通道建設,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陝西省委、省政府工作匯報和山西運城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主題教育,把握好“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繼續深化理論學習,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領、興黨本領、強國本領學到手,提升實踐能力。切實抓好調查研究,推進整改整治,百姓最關心的重點問題要快辦快結、特事特辦,促進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風大轉變、工作大落實。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審計工作的高度重視與充分信任。要加大審計監督力度,及時發現問題、堵塞漏洞、化解風險,促進政策落實、項目落地、資金達效。完善專項督查、跟蹤調度等工作機制,從嚴從實、不折不扣抓好審計整改,堅決做好審計整改“下半篇文章”。政府系統要正確行使權力,強化按規則辦事意識,養成在監督下規范開展工作的習慣。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