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全省慈善大會召開

培育弘揚慈善精神 引領崇德向善風尚 為推動吉林全面振興貢獻慈善力量

2023年04月08日08:13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在吉林省慈善總會成立30周年之際,全省慈善大會7日在長春召開。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中華慈善總會會長宮蒲光出席會議並講話。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華慈善總會長期以來對吉林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向積極投身吉林慈善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當前,吉林正朝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的宏偉目標闊步前行。建設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實現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需要慈善事業擔當更大使命、發揮更大作用。希望省慈善總會和各級慈善組織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慈善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弘揚慈善精神,引領崇德向善風尚,為推動吉林全面振興貢獻慈善力量。一要堅持鑄魂立善,始終不渝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善於從政治上建設各類慈善組織、從思想上引導社會愛心人士、從大局上把握慈善事業發展,確保慈善事業始終與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頻共振、同向同行。二要堅持為民謀善,充分發揮慈善對民生保障的補充作用、對共同富裕的推動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困難群眾和特殊群體實際問題,讓慈善的陽光照進社會每個角落。三要堅持弘德揚善,進一步加大慈善公益宣傳力度,在鼓勵善行善舉中激發善念、弘揚善德、播撒善心,讓知善向善、行善樂善在全社會蔚然成風。四要堅持協力興善,進一步健全機制、搭建平台,壯大志願服務隊伍,廣泛整合社會愛心資源,形成協同推進慈善事業、共同助力城鄉基層治理的強大合力。五要堅持以新育善,開辟募捐新渠道,豐富捐助新模式,打造慈善新品牌,推動慈善工作高質量發展。六要堅持從嚴治善,募捐上要突出依法合規,監管上要突出陽光透明,使用上要突出公平公正,確保每一筆捐贈都能物盡其用、發揮最大效益。

  景俊海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加強對慈善工作的領導,促進慈善組織不斷發展壯大。民政部門要嚴格履職盡責,強化業務指導和規范引導。各部門要立足職責,關心支持慈善事業發展。省慈善總會會員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要積極參與慈善事業、傳播慈善聲音、展現慈善形象,讓愛心善舉在吉林大地接力傳遞、涌動不息。

  宮蒲光強調,吉林省素有崇德向善優良傳統,吉林人民朴實善良、熱心公益,形成了良好的慈善氛圍和慈善文化。希望吉林省慈善總會堅持政治引領,踐行慈善宗旨,搶抓發展機遇,勇於開拓創新,再創吉林慈善事業新輝煌。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發揮慈善事業在推進經濟建設和社會治理現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用心用情做好困難群體救助工作,整合社會慈善資源積極參與民生保障、助力經濟發展、促進共同富裕、維護社會和諧、應對突發事件。要堅持依法治善,建立健全吉林慈善事業發展政策法規體系,依法規范慈善行為、實施慈善項目、開展慈善活動、管理慈善款物,努力促進慈善事業高質量發展。要積極參與慈善政策制定、理論研究、信息統計等工作,善於利用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促進慈善公益事業現代化,加強人才培養,弘揚慈善文化,為慈善事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中華慈善總會將繼續與吉林省慈善總會加強合作、攜手並進,共同譜寫新時代慈善事業發展精彩華章。

  會上,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慈善總會第七屆理事會會長田錦塵講話。超凡夢想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張超凡、佐丹力健康產業集團(吉林)有限公司董事長韓丹、鼎慶經貿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李萬升先后發言。

  副省長梁仁哲主持會議。省領導李偉、李維斗,中華慈善總會副會長孫少華、秘書長邊志偉,省慈善總會第六屆理事會會長房俐,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和省直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省慈善總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代表,省慈善總會第七屆監事會成員,吉林慈善大使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