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第二屆全國技能大賽將於9月16日舉行

2023年03月15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電  人社部日前發布消息,第二屆全國技能大賽將於今年9月16日至19日在天津舉行。本屆大賽主題為“技能成才、技能報國”,將設置世賽選拔項目和國賽精選項目。其中,世賽選拔設63個競賽項目,將選拔出第四十七屆世界技能大賽的參賽者﹔國賽精選設46個競賽項目,比上屆增加一倍。凡是16周歲以上、法定退休年齡以內的中國大陸公民,都可以按屬地原則報名參賽。據初步統計,本屆大賽參賽選手超過4000人,顯著多於上屆。

此外,本屆賽事將延續上屆主要獎勵政策,對各競賽項目前5名選手授予“全國技術能手”稱號,優勝獎以上選手可以晉升相應職業技能或專業技術等級。全國職業技能大賽,即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技能大賽,是全國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綜合性國家職業技能賽事。

(馨  語)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5日 18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