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中國作家新時代文學實踐點在舒蘭設立

2023年02月09日08:18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作家新時代文學實踐點在舒蘭設立

  2月8日,中國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時代文學實踐點授牌儀式在我省舒蘭市舉行,“黑土糧倉·冰雪吉林”全國知名作家吉林行主題採訪採風活動同時啟動。

  中國作家協會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副主席、茅盾文學獎獲得者陳彥出席活動並講話。全國多位知名作家,省委宣傳部、省作協、吉林市有關負責人參加了活動。

  陳彥指出,舒蘭市是中國作協繼浙江臨安、陝西商洛、湖南十八洞村等地之后,在東北三省設立的首個中國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時代文學實踐點。選擇吉林舒蘭,因為舒蘭是黑土糧倉,是踐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生動實踐之地。希望廣大作家不僅身要沉下去,而且情要融進去,真正吃透生活底蘊、汲取創作營養,讓深入生活真正成為創作的必修課,從時代之變、中國之進、人民之呼中提煉主題、萃取題材,從時代的細微處發現光彩動人的素材,從而創造出真正屬於時代和人民、真正為時代和人民所歡迎的作品。

  授牌及啟動儀式結束后,採風團成員傾聽了“全國十佳農民”“舒蘭大米”代言人蔡雪對“舒蘭大米”的介紹,對這片黑土地和農業產業產生濃厚興趣,紛紛表示要書寫好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發展故事。採風團隨后考察了三梁村村史館、農事館、酒文化博物館以及舒蘭市非遺項目,下午又來到舒蘭市二合雪鄉,親身體驗獨特冰雪景觀,深入領略吉林自然之美、文化之美。(記者李夢溪)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