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委常委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2023年01月12日08:3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落實到振興發展各方面全過程 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

  落實中央部署要求,1月11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時間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黨員干部群眾以奮發有為的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這一主題,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深入檢視問題、查擺不足,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提出整改措施,明確努力方向。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第二督導組負責同志到會指導並進行點評。

  省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視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會前,各位常委同志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個人自學等方式深入學習,並通過調研、座談、走訪廣泛征求意見,坦誠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做了充分准備。

  會議通報了省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景俊海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主動接受批評。其他常委同志逐一進行對照檢查,嚴肅認真開展相互批評。

  景俊海在總結時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各位常委同志緊扣主題,認真梳理檢視問題,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了具體整改措施。大家深入貫徹“團結—批評—團結”的方針,相互批評直截了當、直面問題,達到了統一思想、提高站位、解決問題、促進工作的目的。

  景俊海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省委常委班子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強使命擔當、更實工作作風,堅決把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落實到振興發展各方面全過程,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一要始終做政治過硬的明白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對黨絕對忠誠植入靈魂深處、化為行動自覺。二要始終做狠抓落實的領頭雁,緊扣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聚焦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等重點工作,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履好職、盡好責。三要始終做為民服務的勤務員,堅定不移站穩人民立場、踐行群眾路線、增進民生福祉,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始終做管黨治黨的行動派,嚴格落實政治責任,強化懲貪治腐,弘揚優良新風,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五要始終做良好政治生態的引領者,帶頭廉潔修身、廉潔用權、廉潔齊家,干干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官,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